If you can't read in Chinese, you can try to install Google Charme or Google Toolbar to translate.

2010/11/10

FarmVille Orchard 果園與樹


關於果園的系統,要開始說內容之前,先來分析一下它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

一、縮短收成的時間
因為果園是固定 2天收成,而樹則是有 2至 5天的成熟時間。 所以利用果園來種樹,相對可以加快達成三星。 附帶提到一點,有人說可以在果園放一棵,其他19顆放在外面,這樣可以利用20棵收成39棵;不過要注意一點, 2天的樹才適用, 3天以上的樹就會有不同步的狀況出現,這樣是賺不到好處的。

二、有機會得到 2級的種子
因為收成果園時,有機會拿到神秘種子,擺在外面就沒有這個紅利。當然也可以經由首頁去收集,只是呢,阿飄那麼多,看個人手氣囉。 同時,果園內是同一級的同類果樹,自己收成的鐵定是那一組的二級樹;而分享出去的,則是依機率看運氣,長大了會是什麼,只有長大了才會知道。 當然 FV Cash價格跟出現的機率是成反比的。而如果果園內是同一種二級樹呢?等我樹夠多了再來試。

缺點:
一、因為要牽就果園的限制,所以就沒辦法做很漂亮的造型。

二、點選不方便:
因為除了有移入移出的動作,否則會發現要整個移動會點不到。 因為重新再進入農場後,系統只能抓到空果園大小的範圍;而不是像果園外的樹,只要點得到樹梢一點點也可以移動它。 至於收成倒是不用太擔心,只要去點那粉紅水滴的圖示就好,倒不是很困擾的事。 基於這個原因,建議別將未滿的果園放到會被擋到的物件後面,否則要再放新的時,可能就得麻煩的再搬來搬去了。

至於說在土地空間上有差別嗎?不好意思,是沒有喔。20棵樹佔20格,一個果園同樣也是佔了20(4X5)格。

基於上述的優點,所以這兩天我幾乎一直蓋果園,而且還會一直蓋下去。因為要做三星的樹一共有111棵。 如果以2天收成 450三星的作物來算,只種一棵,每次準時收成要花 900天,就是 2年又 170天啦。 這樣了解我的意思吧。如果慢慢玩 FarmVille 現在是用年來算的。你還只蓋一個果園裏面只放一棵,那三星就三年後見。

沒錢買FV幣的,金幣的也有 7種一級樹,免費禮物有 9種,如果有iPhone的話再多兩種。基本上就有16種可以先種。再來金蛋會開一種,紫盒會開 4種。免費禮物跟市場的部份可以自己進農場看。免費禮物應該也是一段時間就會換,只要不缺席就有機會收集到。

   

         (這個免費禮物也有)

其他不能確定的應該還有兩三種,有拆到再補上

所以基本上至少有二十個品項,如果一個品項10棵,那至少要準備10個果園。沒有10個的,加油。

如何蓋果園?我想不會的人應該很少了,所以基本的東西等到以後再來補。
那要怎麼蓋比較快呢?

材料禮盒 > 材料 Ask for More > 材料禮物 

材料禮盒
這是個有用時很好用,用不著很煩人的東西。對於朋友很多的人來說,本來回禮的額度可能已經不夠;加上自己用不著的時候,材料變成是很困擾的東西。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把它給略過。所以如果大家可以有共識,材料用 ASK,這麼一來就沒有那麼多困擾,而且 ASK比禮物好一點,假如我今天只有處理一次禮物,那可能我只回一次,或者額度用完了連回都沒回; 但是 Ask你寄幾次我就可以回幾次(只不過得24小時內回)。但是對朋友多的人而言,那也是一種很大的負擔。所以我得趕快把程式寫好,有工具大家也比較好做事。 可能也因為很多人反應對它的反感,所以最近,在不需建材的狀況下,它所開出的跟紫色神秘盒是一樣的。

至於說它比ASK好用,那是指正常的狀況下啦。
因為它可以控制數量,單純寄材料跟ASK材料,是全無法控制的。

果園要如何分配?

基本上,可能的範圍內,一個果園就放滿單一品項是最好的,因為這樣可以確定有較高的二級種子收入,品項也是在控制內。 這樣對於快速收集二級種子會比較有幫助。最低限度,也要收集到單一品項有 5棵以上;當然,如果你打算三年才做完一個品項的三星,那麼各放一棵也無不可啦。

因為果園收割得到神秘種子有機率的問題,所以果園的數量也是決定得到神秘種子的一個因素。擁有愈多果園,得到種子的機率也會跟著變大。 以目前看來,果園應該不是限一的項目,至於未定會不會定出上限,若以跟種子一樣有三星的制度的話,果園應該跟田地是一樣的東西應該是不會設限才對。 目前我已經建超過50個。

果園放入果樹後,每 2天可以收成一次,可收成就像文章最前面的圖一樣,有粉紅的水滴圖。 點它收割。收割之後,一種情況是沒有神秘種子,另一種就是有神秘種子。 如果有收到神秘種子,自己會有一份,而且有5個機會可以分享 (Share)。如果也被阿飄搞到很不爽,那也是可以自己分身拿一拿,或者用訊息或鎖定給特定的朋友就好。 所以大家要一起來咀咒阿飄,阿飄死光,版上才能恢復那種熱鬧的氣氛。

分享到首頁, 5個人可以領到神秘種子 (關鍵字 Get Mystery Seedling):
可能趕工的關係,樹苗圖示會有兩種不同的情況,所以一定要看清楚到底是什麼

拿到了樹苗,記得別擺在包包好看,愈早該讓它長成大樹,你就可以愈早完成三星。 把樹苗從禮物包包拿出來,放到田裏去,放下後第一個出現的訊息,可以請朋友送水給你。

這一個要特別提一下,如果有點過,會發現他會出現整個禮物表,每個可以送的下面都可以直接送給某個人。
http://www.farmville.com/gifts.php?giftRecipient=UID
用這一個,把UID改成自己的,這樣就可以方便朋友送自己可以送的禮物,包含官網的。 這樣,不用因為自己等級比較低,只能寄比較低的禮物給人回。等級高的,大概都忙到沒時間送禮,PO這個連結請人家送,應該是最合適的,送水送樹,主隨客便。

種完了樹要開始澆水,澆到第五桶水時,會有一個機會送10桶水到首頁給朋友領

(關鍵字 Get WateringCans),

如果農場上有兩棵以上的樹苗,當點水時會出現藍框讓你挑選要澆那一棵,每一棵的狀況只要直接把游標移到它上面就可以看得見。
 

澆完十筒水,樹苗就會長成大樹,只有 1個朋友有機會拿到,

發佈之後可以看到樹的圖片:

對水的來源,再做一下整理:
一、禮物:禮物表有品項可以寄給朋友回,所以也可以直接許願請朋友寄。種下樹苗時也有禮物表發佈請朋友寄,這些是寄到邀請裏面的。

二、Ask for More:在樹苗未長成樹時,點樹苗就會看到一個選單:
  第一項就是 Ask for More,這個可以直接朋友把水寄到你的包包。

第二個是去市場買水,第三是缺幾桶水直接就用FV Cash解決,水 1FV/桶

如果用直接完成的話,如果是在 5桶以下的話,那放水給人領的訊息就不會出現。種子直接成熟,不過成熟的樹仍然可以分享。

三、材料禮盒
它會以最接近完成的為最優先,但是會有但書的。
假如,剛種下樹苗,差10桶水,果園差 4個木板、 6個磚,馬房還差 5個馬蹄,車庫的 2升 3還差 3個: 如果是在這情形下開始開材料盒,它就會從引擎、木板、馬蹄、磚、水這樣的順序去依序開完。 如果像有些人馬房或嬰兒房沒有完全升完,它就會一直開材料,一直到它完工,水可能還開不到。

如果有房舍還需要升級的,最好能先把它升級完

車的話好解決,把不是 5級的車移到車庫外面就解決了。

在沒有其他的需求下,有樹苗它就一定會開水,假如只有一棵,那它開到滿10之後就會開始亂開; 如果有兩棵以上呢,不好意思嘿,它一樣是開到10桶之後就會亂開不管有幾棵樹苗,它一次就是補滿10桶水

所以如果要運用材料禮盒來建築的話,就是開完一個階段就要把材料放完再開。 假如材料需求是30,那只有在30內會開出正常的,30以後的就是隨機開,如果有缺收集品第一項, 在沒材料需求下,它會優先開到足夠為止。所謂足夠就是讓你兌換完收集,第一個還不會空。

四、那就是花錢了事,參考二的二三項。

五、收成時的水:
當果園可以收成時,會出現收割的記號,收割時有兩種情況:

出現水桶,那就是沒收到種子。收到水自己會有 2桶,同時可以分10桶給10位朋友撿。
如果是:

看到樹苗圖案,那就是有收成到種子。這時可以分給 5個人領。



Game Photo Copy Right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