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can't read in Chinese, you can try to install Google Charme or Google Toolbar to translate.

2011/03/18

2012 不是末日

【幕後解析】2012不是末日
所謂2012指的是本太陽紀的最後一天,其實沒有特定去指稱什麼;末日只是人自己想出來的。

自從看完電影2012之後,原本只是覺得特效用太多,劇情太煽情之外並沒有想太多。 年初,內人還跟我提了一下這個問題,我只是很直覺的跟她說:沒有末日這回事。

03/11日本大地震後,很多人又開始了這個話題,除了關心地震的現況之外,我也把有關2012的東西都看了一下。

每一種的說法都是假設之後再去現象佐證;但問題是假設不符現況,也不足以說明所有證據。

反而把所有資料都統合一下,卻可以解釋考古學上的「大陸漂移論」。

何謂「大陸漂移論」?
當考古學家在很多地區都發現不屬當地氣候帶的生物證據時,考古學家們便假設地球的氣候在那個時期是與現代不同的。

當地球成型時,地殼不是處於熔融的狀態,不然怎樣也不可能讓考古學家挖到東西;可以挖到的大概只有水晶吧。

所以地殼可能是處於一種大變動時期,板塊間的推擠造成了位移。 問題是位移地球1/4週的距離,那又讓人不得其解。

不過配合太陽紀的說法,那就說得通。

所謂太陽紀,指的是太陽系環銀河公轉時會有 5次進出銀河自轉的黃道面。 這是假定馬雅人的曆法是對的;但是目前所提出的軌道模型沒有一個符合動態平衡。

無法符合動態平衡的話,那個運轉模式是不成立的。

但是為什麼要進出黃道面才會產生改變?因為相對方向性產生變動才會需要改變自轉軸。

基於這種動態的平衡,改變也不會是瞬間發生的事,所以不會有地軸突然產生對調,或者停下來再往反向轉的問題。 因為所以地軸指的是地球自轉的軸心,而地磁是因由自轉的方向來決定。

所有毀滅性的假設都來自於地球是一個固體,所有去計算些問題的人都忘了考慮一個重要因素,自地殼層以下的地核是液態, 而所謂調整角度的問題,應該早就已經在進行。

如果已經在進行,為什麼以前測不到?
這個問題,去研究一下所謂的陀螺儀,或者說一直以來地核跟地殼是以不同的速度在自轉; 因為外力不斷變大,地殼的間隙變大,大量海水進入地殼與地核的間隙,接觸到地核的水變成了氣態, 在地核與地殼間形成了降低阻力的膜,使得地殼與地核的相對差速慢慢變大。

相對於地軸的自轉總質量變低,所以地磁變小的說法就很合理。
推論中的太陽系對銀河中心公轉的軌道是不同於一般行星對於恒星的平面,也代表太陽(或太陽系)的自轉軸心一直以來都是處於改變的狀態。 否則這些公轉自轉就不會存在。

在所有條件的臨界效應下,讓地球的自轉軸心離開現在的地殼地理上的軸心,但是所有的一切仍然是在動態的平衡下。 軸心是自轉的中心,當它產生偏移時,太陽對地球的照射位置變,四季也跟著改變,兩極的位置也跟著改變。

這樣的改變不是一下子,其長度也不足以讓物種產生適應調整時,一個物種就會絕種。

而這個變化的時間長度,如果沒錯,就是往前往後各13年,也就是現在的南北極會落在現在的赤道附近; 而新的南北極會出現在赤道附近。

然而光是這樣的改變,就足以使大部份的陸地生物(包含動物與植物)絕種。
那為什麼水生動物跟遷移的動物也會有這個問題? 地軸位移,所有相對的位置都改變的狀況下,沒有生物知道該往那去。因為地理上的位置都必須根據地軸位移。

對人類本身而言,這不會是大問題;問題是人類要如何協助生物做正確的遷移,人類位於生物鏈的頂端, 任一物種的絕種都可能會讓人類失去食物的供應,所以生物學家在未來的一二十年,應該要開始忙起來了。

回過頭來說,難道沒有天災?當然不是,以日本9級的地震算不算毀滅性的天災?
那麼,通過臨界點之後的天災可能會比現在的規模大,頻率也會高很多。

因為地殼要消化掉中間累積的能量,以及地殼跟地核要回到正常的狀況,在這同時外部引力慢慢降低,內部引力變高, 大量累積的氣體受到壓力的顯響,從所有可能的管道排放到大氣中,火山爆發就會很常發生; 同時因為板塊的摩擦加劇,帶來更多地震跟海嘯。兩極的冰融造成海平面上升。只不過這些不是一下子在所有地方發生。

大量的水分跟灰塵被釋放到空氣中來,一來降低來自太陽的輻射,二來同時降低了地表的溫度。 故而水不會一下就淹到喜馬拉雅山的山頂,原兩極的冰會慢慢的形成到新的兩極;只不過所有生物可能得同時經歷一個冰封時期。

沒有毀滅,所有的生物都還有機會。

會有毀滅的話,只有人類自毀而已。
能源的供給會在極短的時間內失衡,而能源也是決定的因素之一,保含保存物種。這應該是最糟的情況。

沒有留言: